晨光家園

教養孩童,使他走當行的道,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。  箴言22:6

命名緣由

取自於聖經何西阿書6:3:

「我們務要認識耶和華,竭力追求認識祂,祂出現確如晨光,祂必臨到我們像甘雨,像滋潤田地的春雨」

因此家園期盼藉老師、志工們以聖經的價值觀及基督的愛澆灌耕耘孩子們寶貴的心田;亦關懷孩子們的家庭,並分享福音與聖經。

認真的志工哥哥細心教著小妹妹功課
努力的完成今日學校的作業
當然還要學習課本沒教的事囉!
快跟我們一起來動動身體動動腦
修桌子我們也很行哦!
上一篇
下一篇

成立與緣起

2006年  王琴音姐妹因著對弱勢兒童之使命,尋求兒童主日學及同工會支持,教會也持續為社區兒童事工代禱。

2007年   開辦週三課輔班暨晚間課輔,隸屬教會信徒部兒主事工。

2010年   更改隸屬社服部,並於東美路現址正式成立“晨光家園”,聘請老師及志工協助輔導孩子課業,並進行全人關懷。

2021年    因為租約到期,晨光家園由原本東美路的地址牽回新竹勝利堂內。

招生對象及原則

家庭功能不完整或經濟狀況不佳之國小1-6年級學童。希望家長能認同教會教育理念、並承擔孩子學習與態度的教育責任、晨光放學時,能準時來接孩子回家。

課程安排及活動

平日課程:
輔導完成學校作業、美術、音樂、程式設計介紹、生命教育、衛生教育、閱讀、英文、益智遊戲、團體活動等

節期活動:
復活節、感恩節、聖誕節、勝利堂兒童夏令營。

親子活動:親職講座、親子音樂欣賞等

聯絡我們

班主任:胡淑惠 老師       電子信箱:[email protected]

地址:新竹勝利堂 6F   電話:(03)571-6803 #2220 

如您有意願支持晨光家園的運作,請劃撥至
戶名:財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信義會勝利堂
劃撥帳號:19419034
通訊欄註明「晨光家園」即可

感謝主耶穌給予我們服務鄰舍的機會,分享祂所賜的恩典,也謝謝弟兄姊妹無條件的支持與鼓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