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薦閱讀「劍橋七傑」

陳美汎 師母

圖片摘自OMF https://omf.org/tw

「除非你完全降服於神,否則你就不能知道祂的心意;一但你降服了,祂就會告訴你,祂要你做什麼。」

         1885年3月18日,劍橋七傑抵達上海,開始他們在中國的服事。不過本書的內容並沒有提到太多他們在中國的服事,反而著重在這七位年輕人如何被神呼召、感動;如何面對自己的掙扎、他人的質疑並家人的反對;如何在他們的學歷、身分和大好前程中,選擇走向一個完全未知的旅程。而這樣的決定在當時的英國社會中投下一顆巨大的震撼彈!

         舉其中一位的例子來說:1881年至1884年,查理施達德成為劍橋板球隊的高手,他被譽為是難得的運動天才,青年學子都以他為榜樣,眾人也都看好他在板球界的發展,沒有人會想到他竟然願意放棄大好的未來和他熱愛的板球運動,前往中國宣教!然而,施達德在他的見證中誠實的分享:「作為一個基督徒,我很自私,擁有基督的愛卻不告訴別人,結果我對神的愛漸漸冷卻,愛世界的心趁隙而入。」

         1884年11月1日,經過多次反覆、猶豫和經文的話語,他終於願意降服於神:「我一生求主管理,願獻身心為活祭。」並開始巡迴各處傳遞宣教負擔!

  從施達德的見證來看,他似乎更希望大家能視他們為願意回應上帝心意的普通人,而不是特別了不起的宣教士;如同七傑中的何斯德在他們巡迴英國的最後一場聚會所說:「如果在這裡的每一位都將自己當作活祭獻給神,那將會產生多麼大的影響力啊!」

         深願主也將感動劍橋七傑的靈感動勝利堂的每一位「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,是神所喜悅 的…如此侍奉是理所當然的!」